郯城县检察院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2-14 10:22:50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24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214日,郯城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院专职检委高文韶、郯城县委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郯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宁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会议方案,认真开展集体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严格组织谈心谈话,深入开展检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精心准备。

640 (1).png

 会上,通报了领导班子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王宁检察长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进行个人剖析发言,其他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莅临会议指导的各位领导分别作点评讲话。

 高文韶专委对民主生活会准备及召开情况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问题不足,对下步抓好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历史定位;二是要坚持业务立检不动摇,正确认识存在不足,抓实业务考核,谋划好开局工作,加强精品创建,用高质量检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字当头,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干警能力建设,打造高素质高标准的检察队伍。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宁表示:院党组将严格按照点评讲话的要求,立足自身实际,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扎实做好2023年各项检察工作。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果。三要立说立行抓整改。全面盘点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建立台账,切实把问题整改抓紧抓早。四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实干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在奋力续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中积极彰显检察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