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法学院李本灿教授一行到郯城县检察院调研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5 16:19:22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576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3月25日,山东大学法学院刑事合规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本灿,助理研究员段君尚一行2人到我院调研座谈企业合规试点工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彬等院领导,试点工作专班及县工商联、县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微信5.jpg

座谈会上,李彬检察长作致辞并从强化系统谋划、加强制度设计、突出实践应用三个方面介绍了试点工作情况。双方开展了深入互动,李本灿教授一行就我院试点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我院试点工作专班相关人员就试点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如适用范围的进一步界定、能否将合规上升为企业的刑事义务、第三方监管机制如何建立等向李本灿教授一行进行了咨询,双方还就试点的前景和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6.jpg

李本灿教授一行在充分肯定郯城县检察院试点成效的基础上,表示将加强与郯城县检察院的合作,促进试点工作创新发展,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