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检察院与两家涉案企业签订刑事合规协议推动企业犯罪相对不起诉试点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11 09:34:45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0551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郯城县检察院与两家涉案企业签订刑事合规协议推动企业犯罪相对不起诉试点深入开展 

 

近日,在刑事合规调查的基础上,我院与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的山东某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临沂某木业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签订企业刑事合规协议,并邀请2名人民监督员现场监督。 

活动中,办案人员宣读了刑事合规协议,在充分告知涉案企业权利义务的基础上,由县工商联及我院民营企业检察服务团相关人员作为合规监督员,与2家企业分别签订。协议从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建立企业刑事合规体系、准确记录财务及税务等方面规定了企业应遵循的义务。人民监督员、临沂创序律师事务所主任孙悦认为:协议的签订,既强化了企业刑事合规意识,又提升了办理企业犯罪案件的能力,还赢得了社会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