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彬检察长为全体干警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07 09:37:59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476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李彬检察长为全体干警上党课

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根据县委和上级院部署要求,629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彬以《坚守检察初心、履行监督使命——新时代人民性的实践路径》为题,为全体干警上党课。

李彬检察长从“人民性的内在意蕴”、“人民性的具体体现”、“人民性的时代启示”、“怎样在检察工作中体现人民性”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李彬检察长指出,在检察工作中体现人民性,关键要做到两个方面,一是坚守检察初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讲政治作为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根本;二是履行监督使命,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把顾大局作为新时代检察工作的主旨。李彬检察长强调,履行监督使命,一要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和中央政法委要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牢固树立平等保护理念,着力服务和保障非公经济发展;三要紧贴人民群众需求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