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检察院举办“亲清护航进百企”活动暨“民营企业检察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03-12 17:04:48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721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郯城县检察院举办“亲清护航进百企”活动暨“民营企业检察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


310日下午,我院组织民营企业检察服务团相关人员到郯城县高新电子产业园举办“亲清护航进百企”活动,同时举行“民营企业检察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学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彬及高新电子产业园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首先举行了“民营企业检察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马学准副主任和李彬检察长共同为服务工作站揭牌。随后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介绍了检察服务团、检察服务站的职责和工作方式,并通过座谈征集了企业发展需求。马学准副主任和李彬检察长分别作了讲话。

李彬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服务企业发展是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一是充分认识设立检察服务站的背景及重要意义。明确服务站的设立是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履行检察职能的关口前移,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便捷渠道。二是充分发挥检察服务站及检察服务团的职能作用。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需求特别是法律需求,通过刑事、民事等手段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更好地帮助企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企业健康良性发展插上法律的“翅膀”。三是要积极开展工作。以示范窗口的标准,做到“牌子”显眼、制度完善、人员到位、措施有力。本着企业有什么法律需求就重点抓好什么的原则,把检察服务站建成服务企业的“便利站”、维护企业权益的“保障站”和促进企业发展的“加油站”。

马学准副主任在讲话中高度赞扬县检察院开展“亲清护航进百企”活动的做法,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以下要求:检察服务团要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把服务园区民营经济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摆上重要日程,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接地气,以实实在在的法律服务行动,让入园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DCS_1392.jpg


DCS_1457.jpg


DCS_1561.jpg


DCS_1606.jpg


DCS_1537.jpg


集体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