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战“疫”,郯城检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11 08:54:59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226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参与战“疫”,郯城检察在行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郯城县检察院落实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检察贡献。

一是积极行动,主动认领工作任务。根据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院坚持立足岗位,靠前指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彬到归昌乡督导疫情防控处置各项工作,及时了解情况,密切跟踪指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疫情防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同时履行好属地责任,积极做好第26网格疫情防控工作,组织6个责任单位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1号文件,要求在各责任单位在各自区域加强宣传和外来人员摸排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提高认识,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检察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积极做好单位责任的工作落实,协助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购买防毒口罩和消毒物品,编发《告全体干警的一封信》,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加强对干警的教育引导,要求全院干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按照上级要求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加强对办公场所、单位家属院的疫情排查和宣传工作,落实好卫生消毒工作,要求密切跟踪外来人员,及时上报,切实保障自身健康安全。

三是充分履职,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各项检察职能,围绕疫情防控,严惩隐瞒谎报疫情、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等行为,确保形成打击合力。加强对在押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春节前夕,1月24日就向县看守所发出检察建议书,要求加强防疫工作,及时排查疫情风险,强化医疗保障工作和信息通报工作,努力促进有序防控。我们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履行检察职能,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图文:办公室)

万众一心,战胜疫情,我们一起努力!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