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检察院开展“检察长担任法治 副校长暨开学季普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8 09:59:45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480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为了更好地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指示精神,深入推进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活动取得更好的实效,切实提高郯城县中小学生的法治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225日,郯城县检察院按照上级院要求与省、市院同步开展了“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暨开学季普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过程中,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新建为李彬检察长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任证书,与会领导向学生代表赠送了法治图书。随后,李彬检察长为600余名中学生作了题为《知法尊法守法,做有理想有素质的文明少年》的法治报告。李彬检察长从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对未成年人的关爱工作、当前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令人担忧的十种心理倾向、青少年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生活实际的法治课。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学生切实认识到法治的严肃性和青少年守法的重要性,增强了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意识,得到了该校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