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检察院参加由县委宣传部等部门 联合主办的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08 09:58:53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433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3月4日,郯城县检察院8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团县委、县妇联、郯城县义工联合会等部门联合主办的“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活动过程中,郯城县检察院李孟琳作为志愿者代表作表态发言,青年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一次普法宣传活动。

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大对未成年人的关爱和关护力度,郯城县检察院在推进未检专门工作区、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驻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等硬件建设的同时,还组建 “北辰护航”志愿服务团队和法治巡讲团,先后开展志愿服务、“法治进校园”活动40余场次,深入到乡村、社区给200多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送去学习生活用品,给3万多名中小学生送去法治关怀,对涉案60余名未成年人开展心理关护、法治关护、亲情关护、学业关护,为10名未成年被害人争取司法救助资金。下一步,郯城县检察院青年志愿者将以郯城县开展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继续践行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投入到未成年人保护等志愿服务工作中,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贡献我们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