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善文:练就多面手的宣教科长
发布时间:2018-07-20 10:30:22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8245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徐善文:练就多面手的宣教科长

 

    徐善文,1999年在郯城二中从事高中语文教学工作,2006年考入郯城县人民检察院,先后在办公室、政治处工作,现任郯城县人民检察院宣教科科长。

在宣传工作中摸索提升

    徐善文从事检察宣传工作以来,共撰写各类宣传稿件200多篇,在检察日报、正义网、山东法制报等多家媒体发表稿件多篇,同时开设了郯城县人民检察院微博、微信等官方新媒体平台,宣教科制作的H5作品《一封给女检察官的情书》被最高人民检察院官微采用,省市院微信平台采用微信稿件50余篇,较好的提升了检察工作的影响力。

  面对这些自己并不熟悉的工作,他着手制定了《新媒体使用管理办法》,在工作中严格遵守微博、微信使用管理办法,坚持发稿审批制度,坚决避免涉检网络舆情事件发生,郯城县检察院也被评为2016年度中国新媒体舆情管理优秀单位。

    为了更好的提高检察工作影响力,他多方联系、全程跟进、大力协调,完成了郯城县检察院首部形象宣传片的拍摄制作工作,进一步弘扬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正能量。自他担任宣教科科长以来,山东省电视台来该院拍摄该院专题片5期,在市、县电视台制作播放专题片10余期,并且该院的先进做法在2015年中央电视台宪法宣传日专题节目中被予以报道。

身兼数职稳抓稳妥

    作为宣教科科长,教育方面的工作同样不能放松。在每年年初,徐善文都和领导同事反复商量制定本院年度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做到全年培训练兵活动有计划、有部署;“请进来、走出去”,在每年年初开展“素能培训”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到院集中授课。在他的组织协调下,2016年,郯城县检察院分两期组织全院人员前往浙江大学参加全员素能培训,又组织干警到周恩来故居、沂蒙革命纪念馆等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教育培训工作实现新突破,干警综合素质全面提高。

在负责宣教科工作的同时,徐善文还兼顾着检察室工作和老干科工作。在检察室工作中,他注意加强对派驻检察室的业务指导,经常性召开检察室工作会议推进工作开展,认真录入检察室信息,将该院的检察室信息网从零到有的搭建了起来。

    2016年,编发检察室信息约占全市各县区院总数六分之一,排名全市第一;完成各种调研报告及数据整理总结60多篇,顺利创建3个全省一级检察室,检察室工作成效明显。在负责老干部工作方面,他全面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尊老爱老,加强服务,每月定期送去报刊杂志,及时送去慰问物品,遇见老干部热情沟通,热情接待来院老干部,努力让老干部充分感受来自院党组的关心和检察大家庭的温暖。郯城县检察院荣获“全县老干工作先进单位”。

“以老带新”传帮带

    在日常工作中,他积极帮助同事,同事有些事情都愿意来找他商量,他也热心帮忙答疑解惑。在宣教科科员孔德深备考司法考试期间,他大力支持,主动担起了科里的工作,让孔德深安心备考,终于成功通过全国司法考试。吴艳飞是宣教科新招录的公务员,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她还不熟悉检察工作,徐善文耐心教导,手把手将宣教科日常工作认真传授,使吴艳飞很快的融入了工作,并且能够独当一面。

   “我相信全心全意的投入就会有回报,把日常的工作做到自己的极致,就是对工作最大的负责。不论未来有多么不确定,都要相信坚持的力量,水滴石可穿,功到自然成!”徐善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