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检察院联合团县委、县教体局 开展法治进校园“六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9 16:54:23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598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522日,郯城县检察院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依法惩治侵害幼儿园儿童犯罪全面维护儿童权益的通知》要求,联合团县委、县教体局到马头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法治进校园“六一”系列活动。

活动中,未检科员额检察官孙秀玉结合办案,采用播放动画片《喜洋洋》、《灰太狼》等儿童喜闻乐见的方式,向他们讲授了盗窃罪、故意伤害罪等法律法规以及儿童安全自护知识。随后,与部分家长、老师就当前幼儿园多发的虐童案等问题,对家长提出了要留意观察孩子、多加强沟通、多传授方法等建议,对于老师提出要严守法律底线、多传授安全自护知识、要加强与家长的沟通等建议,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幼儿园老师、管理人员的法治意识和儿童权利意识,增强家长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活动最后,未检科干警还实地参观了幼儿园安全设施和饮食场所。